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16:53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7月15日,绍兴市委政法委召开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旭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718101108.jpg

会议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在绍兴宣讲党代会精神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我省“两个先行”、我市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枫桥经验”发源地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政治地位、新工作格局、新适用范围、新评价体系、新数字支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内涵提炼,服务“两个先行”,融入数字变革,使其持续展现出历久弥新的生机与魅力。

会议听取了市级政法各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把纠纷解决在诉前;要扎实推进八个跨部门跨领域制度的贯彻落实,做好政法干警依法履职保护工作;要高度关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大对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要全力推进除险保安专项行动,持续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高质量政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市信访局、市中级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