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法学会召开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 16:43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7月14日,市法学会召开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回顾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审议通过理事调整等事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杜旭亮,市法学会副会长徐凯盛、周剑敏、钱武生、楼东平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王洪波主持会议。

会上举行了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市法学会领导为首批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徐凯盛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一年来,市法学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法学研究,踊跃参与基层普法、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在政治引领、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杜旭亮对市法学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力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网络大城市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数字化改革、强村富民等中心工作,全力保障“两个先行”。

杜旭亮强调,当前市法学会要围绕科学立法展开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法理依据和智力支持,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要积极推动严格执法,在具体工作中加强执法规范化的思考和谋划,从法治的层面研究和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要聚力聚焦公正司法,在相关领域加强研究,拿出实而精的成果,提高政府部门依法办事、依法履职的能力。要创新引领全民守法,加强对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等现实问题的研究,努力让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将更多矛盾化解在萌芽、处置在基层。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