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宣讲团在绍兴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4 15:42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1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赴绍兴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作宣讲报告。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主持报告会。

QQ图片20220713100638.png

报告会上,朱晨围绕“感恩奋进 实干争先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交出高分答卷”主题,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他说,这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系统性、创新性。他从“党代会主题赋予浙江的新方位新使命”“极不平凡5年所取得的新成就新跨越”“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新共识新感悟”“浙江过去为什么能走在前列、未来怎样继续走在前列的新密码新钥匙”“在新起点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必须牢牢把握的新指引新遵循”“‘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制胜未来的新思路新打法”“构成推进‘两个先行’的新任务新安排”“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新部署新要求”及“对广大青年给予的新希望新期盼”等10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QQ图片20220713100719.png

朱晨还从8个方面回顾了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指出这些成就是我省过去5年系统性变革、历史性跨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鲜明辨识度重大使命、重大变革和重点工作的精华缩影,为开创新局面、续写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这次党代会将防控风险作为“5大工作导向”之一,提出要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强调必须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除险保安作为前提和底线,充分彰显了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坚定决心。他指出,“枫桥经验”是浙江的“传家宝”,党代会报告4次提到“枫桥经验”。绍兴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和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要把新时代“枫桥经验”成果总结好、内涵提炼好,结合筹备“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纪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上来,努力争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排头兵,除险保安、维护稳定的排头兵。

QQ图片20220713100732.png

盛阅春指出,此次宣讲报告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力,聚力答好“浙江要先行,绍兴怎么干”的时代考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朱晨在绍兴市柯桥区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