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网格化管理有成效 校园隐患及时排除
发布时间:2022-06-10 11:49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叮咚”,每一天,绍兴市第一中学安全处孟老师的手机上都会收到来自“梯度智慧安监”平台的隐患通知。这天,学校实验室有一块天花板脱落,实验室老师在巡检过程中发现后,立即通过“梯度智慧安监”上报。

及时预警的背后,是绍兴一中校园巡检的智能化提升。该校充分运用网格优势、数字技术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管理薄弱点,通过安全巡检员日常巡检、及时上报,并第一时间推送给安全处老师,按照隐患程度及时解决,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该校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校园安全监管网络,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校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面动员、群防群控”的原则,依据“信息全掌握,矛盾全化解,服务全方位”的总体目标,探索“空间分格,不留盲区;分级设格,形成链条;校外借格,纳入联控;平台管格,明确流程;责任进格,落实考核”的运行机制,建设“三全四设五最六化”学校网络管理体系。

该校按照功能布局划分为10个区和1095个单元格,管理中设四级网络,人人都是网格员。总网格长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各分管校领导为一级网格直接责任人;各相关处室主任、年级主任、部门(学科)负责人为二级网络管理直接责任人;各区域直接负责网格管理的责任人为三级网络管理直接责任人;各办公室、各房间相关人员为网格员。该校还制定了《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工作部署落实到网格、工作考核精准到网格、工作职责追究到网格。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