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0 11:43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5月31日下午,“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在绍兴市行政中心举行,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金伯中一行与浙江警察学院“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绍兴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改革办、党史室、公安局、党校、文理学院、诸暨市委政法委等有关领导、专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绍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凯盛主持。

金伯中院长全面介绍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为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周年献礼而开展的各项研究情况。

金伯中院长强调,明年无论是在“枫桥经验”历史上还是党的历史上都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性节点,对于“枫桥经验”发源地的浙江绍兴诸暨枫桥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要抓住60周年纪念大会的契机推动工作创新,展示成果和经验。“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大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为根本遵循,把握正确的筹备方向,从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会议筹备、宣传教育五个方面做好充分的筹备工作。

徐凯盛在座谈会上强调,筹备好“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活动,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必须牢牢把握60周年、20周年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总结绍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经验成果,梳理总结一批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绍兴特点的“枫桥经验”理论、制度和实践成果,形成可供全国学习借鉴的标志性做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枫桥经验”发源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地提供更多绍兴样本,贡献更多绍兴经验,展示更多“绍兴风景”。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邬红艳介绍了“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专班前期谋划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纪念活动主题、成果总结梳理、现场展馆展示等内容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作交流发言。

浙江警察学院“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二级调研员、教授卢芳霞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