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绍兴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1:37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11月21日晚,绍兴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凯盛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一国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摘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进程、重大举措、显著成就和新鲜经验。认真学习《摘编》,对于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科学理论指导党内法规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凯盛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摘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了以党章为主体的一系列党内法规体系,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为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作出巨大贡献,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重要保障。二要身体力行,切实落实好依规治党的深刻要求。一方面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委上下要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另一方面也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纪律作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建设,切实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三要坚守职责,自觉扛起从严管党治警的使命担当。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单位的职能部门,落实好党内法规是首要任务,要贯彻落实好条例,管业务、促队伍、守职责,切忌重业务轻党建,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真正将依规治党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