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市第二届市域社会治理“三微”大赛评选暨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0 11:18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11月7日-8日,绍兴市第二届市域社会治理“三微”大赛评选暨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培训会在上虞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绍兴市委政法委主办,上虞区委政法委、绍兴政法融媒体中心承办。市级各政法单位,各区、县(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相关负责人、各获奖单位代表、评审专家等百余人共襄盛会!

颁奖典礼

用光影艺术诠释政法文化,用镜头语言讲述政法故事,用生动故事展现政法风采。本届大赛以“铸魂扬威、踔厉奋发”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展现了社会各界共筑平安,促进平安绍兴、法治绍兴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21109142510.jpg

领导致辞

微信图片_20221109142514.jpg

上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金利刚致欢迎辞

微信图片_20221109142518.jpg

绍兴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董晨致辞并讲话

评委点评

浙江法制报副总编辑史诗、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秘书长叶锋、浙江省电影艺术发展委员会秘书长王晶、中国美术学院影视制作系教师闫博文、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生导师吕茹对本次大赛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颁发证书

本届大赛共收到100多部作品,最终评选出24部获奖作品。省委政法委宣教室主任许洁、绍兴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董晨、上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金利刚、浙江法制报副总编辑史诗为获奖单位颁奖。

微电影

微信图片_20221109142713.jpg

微信图片_20221109142717.png

微动漫

微信图片_20221109143006.jpg

微信图片_20221109143228.png

微视频

微信图片_20221109143031.jpg

微信图片_20221109143247.png

音乐MV

微信图片_20221109143054.jpg

微信图片_20221109143315.png

代表发言

颁奖环节结束后,来自诸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科副科长王雨和嵊州市公安局网络舆情中心教导员戴茜向参训学员分享了她们的创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领导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09142843.png

省委政法委宣教室主任许洁充分肯定了此次市域社会治理“三微”大赛,并对获奖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优秀的作品来自于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需要紧紧围绕一个词——“故事”。近年来,绍兴政法工作在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中涌现许多感人故事、典型先进人物,肥沃的土壤孕育出优秀的作品,绍兴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作为政法战线的传播者,更要学会讲故事,要有善于发现故事的慧眼,有倾听故事的耳朵,不断用心发现、用心学习、用心创作。

许洁强调,好的作品想要打动别人,首先要打动自己,优秀的作品不仅要用心,更要走心,将政法部门的“法言法语”用宣传的语言表达出来,用影视的画面呈现出来,不断总结提炼出市域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让更多的绍兴元素,绍兴故事,绍兴作品走向全国。

11月8日

政法宣传工作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1109142848.jpg

11月8日,特别邀请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首席记者、全国劳动模范、绍兴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袁云,著名编剧韩炜,浙江法制报记者、省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鼎》编辑汪盼宏,浙江法制报记者、省委政法委官方抖音号编辑潘旭萍分别就新闻写作、摄影摄像、脚本写作、抖音制作和引流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学员纷纷表示不仅提升了理论水平,拓宽了工作视野,更是强化了全市政法系统干部的联系与沟通,作为新时代的政法干部,将发扬”胆剑精神”,凝心聚力助推绍兴政法宣传迈上新台阶,为平安绍兴、法治绍兴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政法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