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11:12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10月31日晚,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凯盛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02100844.jpg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政法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政治自觉,联系实际宣讲,全面加强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思想上要时刻紧跟,政治上要绝对忠诚,行动上要坚决捍卫,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提高站位,登高望远。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中国式现代化为牵引,以政法工作条例为支撑,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诲,长期坚持“六个必须”,深刻把握“四个坚持”,循序渐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要找准方位,明确坐标。要扛起枫桥经验发源地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筹备“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大会为牵引,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点亮绍兴善治“枫”景。要全面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创新推动网格规范化运行,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标杆城市。要完成数智“枫桥经验”综合集成改革,迭代升级全市数字法治系统整体架构,推动重要应用落地使用,打造网络大城市,建设高效和谐的善治之城。三要明确定位,找准路径。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干导向,秉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把握好局部和全局、顶层设计和基层基础、话语体系和实战实效三对关系。聚焦重点任务,推进两轮驱动,抓好纪律作风,奋力交出平安绍兴、法治绍兴建设的高分答卷。四要争先进位,奋力冲刺。工作既要纵向比,又要横向比,更要全方位比。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切实找准短板弱项,靶向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精心谋划明年任务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汇聚起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强大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