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16:42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5月2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委办相关副主任,市委政法委机关办公会议其他成员,市信访局、海关缉私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绍兴支队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机关、市政法各单位对本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情况,并听取了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陈澄就近期全市政法重点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要全力打好平安护航建党一百周年维稳安保的硬仗

平安护航工作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冲刺阶段,要充分发挥维稳安保“护城河”作用,全力做好各个阶段、各个领域的维稳安保工作,确保绝对安全。要建立健全涉稳社会风险隐患闭环管控工作机制,全面梳理、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实各类主体责任,落实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作为维稳安保的主力军,全市政法单位要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阶段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深水区、攻坚期,全市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自查自纠的动力;要加强条线指导,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协同一体推进。要进一步把好案件评查线索核查,加大对各类线索的查办力度,切实提升办结率。要加强与纪委监委协调联动,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及时查办一批案件,坚决惩治害群之马。要进一步在实际工作中彰显教育整顿的成效,真正把教育整顿作为优化政法队伍政治生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契机。

要加快推进数字法治改革工作

要在围绕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打造多跨协同应用场景上下功夫。全市政法单位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体系,将数字法治改革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着力打造具有绍兴特色和辨识度的多跨场景应用。要在市域社会智治中枢建设应用上下功夫。打破部门壁垒、推动市县联动,推动社会治理领域风险隐患数据全量归集、应用工具全面集成、工作力量全员调度,着力打造风险闭环管控的重要场景和集中展示平台。要加强沟通汇报,及时掌握改革方向和举措,确保方向不偏。要大力争取省级重点培育项目和揭榜挂帅,努力推动数字法治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绍兴市涉稳社会风险隐患闭环管控工作机制》和《绍兴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报批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