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进驻绍兴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5-20 10:24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5月19日上午,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进驻绍兴市委政法委,并召开进驻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海洋主持会议并汇报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孟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吴电,成员石恩东、高秋云,以及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专班组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海洋介绍了市委政法委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3月份以来,市委政法委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总体部署,全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结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增“四色”、强“四力”,进一步夯实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刘孟达对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早、氛围浓、有创新、有亮点、成效明显。会上,刘孟达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精神,介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驻工作的有关要求,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

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扣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担当“五大历史使命”。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确保取得实效,市委工作方案提出的5项主要任务均设置“目标要求”“重点举措”“预期成果”三方面内容,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市委政法委要按照市委工作方案提出的具体要求,抓紧抓实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教、专题实践、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五大专题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坚决扛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更优作风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同时也要高度警惕各种形式主义,创设务实有效的载体举措,真正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鲜明政治导向、注重成果转化。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坚定扛起“五大历史使命”、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