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 15:47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4月27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例会召开。会议总结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前期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上,各地各单位交流汇报干警自查自纠、顽瘴痼疾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慧化排查及建章立制等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绍兴市政法系统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方案。

会上,市教育整顿办顽瘴痼疾整治组组长徐金泉就信息核查搜集的问题线索向相关政法单位进行交办,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7方面工作要求,即规范线索动态移交机制、积极拓宽线索来源渠道、严格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强化重点线索核查梳理、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注重以亮点举措促整治质效、强化工作指导与信息沟通。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海洋指出,前一阶段全市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容忽视。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督促,推动我市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省委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秦长保认为,绍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深入、制定方案周密、教育引导落实、自查自纠迅速、核查排摸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揭露矛盾,主动查纠问题,防止侥幸观望、患得患失。

高质量深化自查自纠。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谈心谈话质量,重点突出、内容全面,带着问题、带着线索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善于从中发现问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高标准深化组织查处。通过开展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组织查处各项举措,从中发现案件疑点,并由案到人,倒查政法干警顽瘴痼疾的问题线索。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