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 14:51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3月29日上午,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考察绍兴时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各项部署和省委驻点指导组工作意见,以争当模范的姿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展现“枫桥经验”发源地的担当和风采。市领导陈澄、陈灿、丁如兴、陆维、王琴英、俞流江参加。

马卫光充分肯定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阶段进展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强化“枫桥经验”发源地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争当模范的姿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向纵深。

马卫光强调,查纠问题是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是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是检验履职能力水平的一次“政治大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查纠问题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四项教育”,明确查纠目标、查纠重点、查纠范围,确保查纠问题方向不偏、任务具体、深入扎实。要用好组织查处和自查自纠两大“利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开门整顿,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形成强有力震慑。要把查纠问题的成果落实到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上,坚持靶向治疗,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对症下药,一项一项抓好整治。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确保立竿见影、抓源治本。

马卫光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舆论引导要到位,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弘扬我市政法工作优良传统,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工作动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整体有序推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