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绍兴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16:48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3月25日上午,绍兴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组工作会议,会议交流政法队伍顽瘴痼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前期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金泉指出,这次会议是对顽瘴痼疾工作的再部署、再推进,各地各单位要及早谋划、精心部署、有序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要全面排查摸底

结合去年“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排查的问题,对照整治工作任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全面摸清政法系统存在的积弊沉疴。

要细化工作方案

各单位要及时对接省级政法单位,针对本单位本系统执法办案的突出问题,精心谋划、加强研判、统筹安排,细化工作方案,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在“六大顽瘴痼疾”基础上,梳理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治方案。

要实现各司其职

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承担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对本单位顽瘴痼疾整治负总责,坚持抓总抓全程。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单位职责,扎实开展顽瘴痼疾各项整治工作,做到各负其责、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市级政法各单位要加强对县级政法单位整治的条线指导、组织推动。

要加强相互配合

市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以公检法司等部门全链条同步开展为契机,建立跨部门整治协调机制,着力解决一家难以推动、难以解决的问题。

要实行专班运作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实行专班化运作,建立定期例会、信息共享、重大事项报告以及督导调研等制度,加强对全市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推动、调研指导。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