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动员部署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16:13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9月25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动员部署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交流会。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高标准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市域升级版,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风景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和有关市领导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主持会议并部署国庆期间社会安全有关工作。

QQ图片20200927093040.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会上,市委政法委、柯桥区委、诸暨市委、越城区法院、上虞区检察院、新昌县妇联、嵊州市石璜镇、枫桥派出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QQ图片20200927101914.jpg

QQ图片20200927093046.jpg

马卫光充分肯定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形成的新经验新做法,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随着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任务将不断加重,更加需要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我们要切实扛起“枫桥经验”发源地的使命担当,不断自加压力、拉高标杆、探索创新,深入领会和实践运用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全面创新5种思维”,加快实现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化、全域化、指标化、实体化、数字化,共同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市域升级版,努力为全国当好排头兵、提供新经验。

QQ图片20200927093049.jpg

马卫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工作方案,以“十大牵引性项目”为抓手,细化实施方案和年度任务,落实责任分解清单,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大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和途径,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发挥好。要坚持以大数据为支撑,以“整体智治”的理念推动现代科技与市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加快实现社会治理智能化精细化。要坚持以大平安为导向,大力推进平安创建“护鼎加星”,持续保持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坚持以大联动为格局,树立系统集成融合的理念,推进各个领域系统治理、各方力量协同治理,全面提升治理效能。

马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力度,全面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形成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升担当精神、创新意识和攻坚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具有绍兴特色和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涵的市域社会治理实践样本,为“重要窗口”“中国之治”提供更多绍兴素材。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