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6 14:19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生动实践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9月8日下午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部署当前平安建设等工作。王昌荣强调,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的生动实践,努力用“干在实处”实现“走在前列”,更好地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护航添彩。王双全、李占国、贾宇、卢斌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90818303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我国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各地各政法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重要训词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法机关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政法机关的根本宗旨,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政法机关的生命线,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政法机关的内在要求,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微信图片_20200908183056.jpg

  会议认为,我省聚焦解决政法机关制约监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的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是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的有力有效抓手,全省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前期排查出的执法司法理念、行为、作风等方面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以全面整改推动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的整体提升。会议强调,贯彻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就要结合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做实做优做强党的领导监督、上级监督、内部制约监督、互相制约监督、社会监督、智能管理监督,加快构建完善上下贯通、内外结合、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微信图片_20200908183103.jpg

  会议研究部署了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要求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谋划部署、集成创新、实地督导,加快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完成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扎实有效地推进。

  会议还对维护当前我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作了部署。

  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有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