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推动平安柯桥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9-16 14:12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柯桥区召开平安柯桥建设“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专题会议。近年以来,柯桥区平安建设有序推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已经连续第十五年荣获省“平安区”,并在今年捧回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但平安创建工作依然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平安建设各项任务依然繁重。

QQ图片20200910113954.jpg

柯桥区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系列决策部署,紧盯平安区“十六连创”目标,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强化风险防控能力,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平安柯桥”建设水平稳步提升,主要做好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坚持底线思维 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深化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先后抓获8名涉恐犯罪嫌疑人。推动反恐防恐社会化,新建“四联三防”示范点8家。快速查处1起意识形态领域的反动标语案件。针对新冠疫情,开展涉疫风险隐患排查,梳理摸排风险隐患35件,已化解33件,化解率达94.3%。举全区之力妥善处理了龙禧中心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了凤凰涅槃。

推进专项行动 着力补齐平安创建短板

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了一批影响平安建设的突出问题。

夯实基层基础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聚焦“区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区”目标,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现代化格局。抓好矛调中心这一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牛鼻子”工程,着力构建以区中心为龙头、镇街为支撑、村社为第一道防线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三级体系。依托基层治理“四平台”,大力推进闭环式处置110警情工作,推进镇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半年,柯桥区将不断推动“平安柯桥”建设再上新台阶。着重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全力争取平安建设全省排名争先晋位

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平安创建考核力度,完善通报排名和暗访督查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平安创建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面开展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等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开展全方位、多样化的平安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参与率和知晓率

QQ图片20200910114002.jpg

着力防范消除各类重大社会风险隐患

全面开展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做好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物、重点场所管控,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加大涉恐犯罪防范打击力度,强化情报信息搜集研判,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及时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坚决打好扫黑除恶决胜战,全面实现“线索清仓”,扎实推进“行业清源”。

QQ图片20200910114005.jpg

全面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建设

加快推进镇村两级中心建设,确保9月底前全面建成。进一步发挥区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牛鼻子功能,优化“一窗式受理”,“多中心合一”,打造真正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终点站”。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云中心”建设,通过“互联网+”技术,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次”向“最好不要跑”升级,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QQ图片20200910114009.jpg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