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建设平安绍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5 16:29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昨天下午,全市建设平安绍兴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治理工作、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部署,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豪情和继续走在前列的自觉,加快打造全国最具安全感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保驾护航,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提供绍兴治理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魏伟、陈澄、徐良平、陆维、俞流江参加。

          QQ图片20200426101310.jpg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这些年来全市上下在推进平安建设、争创“平安金鼎”上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夺得“平安金鼎”不是平安建设的结束,而是新的起点,意味着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治理效能。我们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采取更有创造性、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不断提高“平安金鼎”的含金量,全面增强走在前列的示范性。

          QQ图片20200426101314.jpg

    马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平安建设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使命任务,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提供社会治理领域的绍兴素材、绍兴方案、绍兴经验。要统筹推进防疫情稳秩序保平安促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妥善处置涉疫情矛盾风险,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大局安定。要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夯实基层基础,创造更多新经验、新亮点。要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发挥好县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作用,构建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的社会治理新架构,运用智慧化手段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大力开展公共安全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固本强基“八大专项行动”,推动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全面加强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从严落实责任,深化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更好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盛阅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护鼎加星、全域平安”目标,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举措,努力再创佳绩。要充分结合“三驻三服务”等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切实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市域治理创新能力。要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做到部署、推进、督查、考核同步跟进,确保平安综治领导责任制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QQ图片20200426101317.jpg

    会上,市领导为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授奖授牌。诸暨市、市公安局、上虞区、市消防救援支队、越城区府山街道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QQ图片20200426101322.jpg

          QQ图片20200426101325.jpg

    行者致远,奋斗路长。站在新起点,平安绍兴建设又翻新篇章,向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砥砺前行。

    说过去,收获满满;谈未来,踌躇满志。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五位“一把手”的发言吧!

          QQ图片20200426101334.jpg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 徐良平

    去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落实“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坚持以“大治理”理念引领“大平安”建设,全力以赴抓源头、治苗头,防风险、保平安,实现省平安县市“十五连冠”,夺得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全省平安考核位列第十。

具体抓了“五个不”:坚持防疫不松劲,全域精密智控;坚持服务不缺位,全程系统治理; 坚持问题不掩盖,全力化解积案;坚持小事不拖大,全面夯实基层;坚持风险不外溢,全线起底攻坚。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治理工作、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此次会议特别是马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高举新时代“枫桥经验”大旗,以“跑一地”为引领,以“三服务”为抓手,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平安之路,奋战“十六连冠”,勇当治理标兵,为实现“重返三十强”保驾护航,为建设“重要窗口”助力添彩。

          QQ图片20200426101338.jpg

                       绍兴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俞流江

    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为目标,夜以继日,紧张快干,全力投入平安建设,圆满打赢了以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为重点的各场硬仗,59项工作被上级推广或批示肯定,省公安厅年度十大考核全部进入全省前三,全年工作实绩位居全省公安机关年度综合考评第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违法犯罪整治、“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最多跑一次”改革、交通“一创一治”均居全省第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创新实践心系民意、服务群众的枫桥警务模式,得到了夏宝龙、车俊、袁家军等领导的批示肯定,成为全国公安机关现代警务运行机制的典范;枫桥派出所成为全国公安战线的一面旗帜,“枫桥”已成为人民满意的代名词。

这一年以来,重点抓了四方面工作:讲政治,当好党委政府“刀把子”;守初心,当好人民群众“保护神”;优服务,当好助力发展“护航者”;敢探索,当好治理创新“排头兵”。

    尽管,去年我们在平安创建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党委政府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等会马书记的讲话要求,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大数据驱动下的现代警务模式,大力实施平安护民、执法为民、服务惠民、沟通亲民、形象暖民“五民工程”,坚决维护好大局稳定、守护好绍兴平安,为我市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实力“30强”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QQ图片20200426101344.jpg

                               上虞区委书记 陶关锋

    平安建设是为“重要窗口”展示形象、增光添彩的重要方面。一直以来,上虞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决策部署,树牢“大平安”理念,落实“大治理”举措,跑出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平安稳定“两大加速度”。2019年,我区各月平安指数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平安考核得分居全省31位,比上年提升17位,平安创建实现了“十一连冠”。特别是在疫情大考中,我们牢牢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交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我们的主要做法是:平战结合、严督实考,形成全域治理大格局。防打结合、精准出击,打赢重点治理大会战;标本结合、夯实基础,构筑源头治理大防线。

    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特别是马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翻篇归零再出发,砥砺前行谋新篇,着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平安上虞,确保平安创建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奋力夺取平安金鼎,为绍兴高水平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市贡献更多上虞素材、上虞力量!

          QQ图片20200426101347.jpg

                       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  邸彦林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持改革不改初心、转制不转作风,聚焦“防风险、保平安、强服务”目标,紧盯火灾防控、应急救援主业,继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打好消防安全翻身仗战役、深化“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平安绍兴”建设。全市火灾四项指数逐年下降,市政府连续两年获评“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工作优胜单位”;支队连续七年在全市“企业评部门,群众评行风”活动中荣获第一名。

我们的主要做法是:有效构建共治格局,聚焦重点精准防控,始终保持冲锋姿态。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在此向关心支持我市消防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尽管做了一些工作,但对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现代化的要求,我市消防工作的基础依然薄弱;对标市委、市政府建设平安绍兴的部署要求,我们的落实还有差距;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责定位,我市消防救援队伍的转型升级仍然在路上;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当前消防安全涌现出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不放心、不托底的区域场所仍然存在。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继续真抓实干,建强队伍,理顺机制,狠抓落实。

    当好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当好绍兴人民的“守夜人”,当好护航发展的“安全员”。

          QQ图片20200426101350.jpg

                         越城区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童云英 

    过去一年,府山街道全面贯彻市委、区委部署,紧盯“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打造古城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推动平安府山建设不断向深里走、向实里走,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主要做法:注重党建引领,实现联动、联治、联防;注重源头化解,实现抓早、抓小、抓准;注重专项整治,实现破难、破堵、破乱;注重社会协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平安建设没有休止符,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2020年,我们将牢记省委车俊书记“要树立书圣标准”指示精神,立足于发挥“头雁”效应、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战略高度,坚定信心、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努力把平安府山打造成绍兴的“重要窗口”;我们将以“三驻三服务”为抓手,深入推进信访“三帮一办”,以区“治理提升年”活动为平台,纵深推进一网综合治理,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府山力量;我们将严格工作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平安建设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平安之路,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