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检察院远程提审室里,律师“隔空”会见当事人
发布时间:2020-04-01 15:43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这是疫情期间我第一次会见当事人,虽然是远程会见,但交流起来非常顺畅。检察机关对这次远程会见予以充分保障,全过程无人监听。”近日,章律师在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办案区远程提审室里,“隔空”会见了当事人。

律师为何在检察院的远程提审室里会见当事人?原来,这是绍兴市检察机关为保障律师会见权,开通“绿色通道”协助律师远程会见的一大举措。

此前,绍兴市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一行走访调研绍兴市律师协会。期间,有律师提出,受疫情影响,会见难问题凸显,会见一直提不上行程,严重影响了辩护作用的发挥和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保护。

律师会见权,是律师在刑事诉讼活动中一项极为重要的权利,贯穿于侦查、起诉、审判等刑事诉讼活动全过程。如何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让律师早日将会见提上行程?走访后的第二天,翁跃强便积极组织会议,与绍兴市公安局、司法局、法院等会商,就看守所加强警力保障、公检法在各自诉讼阶段向律师提供远程系统、法院增加远程庭审等方面达成共识。

为落实共识,绍兴市检察院首先制定和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律师申请使用绍兴市检察机关远程提审系统操作流程》。章律师便是使用检察机关远程提审系统会见当事人的其中一位律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