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精准督察 查漏补缺 诸暨公安护航防疫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1 15:42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期,我们正对基层科所队的快速反应等一线工作开展督察,实时掌握他们服务治安防控、复工复产的履职情况。”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但连日来,诸暨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赵立虎仍奔忙在一线,为维护治安稳定、服务复工复产查漏补缺。

近2个月来,诸暨市公安局通过开展精准督察,做到服务“两手硬、两战赢”。全局既没有发生一起民警因公感染的事例,又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的平稳。

防疫又护身,一线当“哨兵”

疫情防控一开始,该局就启动专项督察工作,成立实地督察专班,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到隔离点、执勤卡点开展检查,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当时,我们在对省际的次坞检查站等全市最早开始设卡检查的几个站点开展督察,发现一线民警的防护意识不高,不仅防护设备没有佩戴到位,部分装备配备不足,勤务机制也不完善。”赵立虎说。

1月25日,督察专班汇总全市情况后立刻出具督察建议报告,1月30日,又出具建议对执勤民警实行体温“一日三测”的督察报告。

短短2个月来,该局警务督察大队累计查纠问题解决隐患200多个。

调整督察重点,服务全域平安

“我局在督察中发现,各观察点出入通道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包括被隔离人员需要医护人员用门禁卡才能出入,以及消防通道设置不合理等,一旦出现火灾人员将无法逃脱。”2月9日,一封《关于留置隔离点存在消防隐患问题的报告》送到了诸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很快,市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的工作举措出炉,并落地见效。

疫情防控期间,诸暨市公安局督察大队出具了建设性督察建议报告33份。同时,围绕在督察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防控安全、复工复产难题等情况,向市级报送了8份建议报告。

“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我们每周都会调整督察工作重点,不仅要做好全市政策的‘传声筒’,更要做好基层情况的‘信息员’,为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赵立虎说。

核查投诉信息,维护执法权威

2月4日下午,诸暨市牌头镇村民王某在进入农贸市场时拒绝佩戴口罩,并辱骂、推搡工作人员,甚至将前来处警的民警打伤。督察大队接到投诉后,通过调查,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

“疫情防控刚开始时,发生了多起市民因不理解设卡执勤的重要性,公然冲卡甚至辱骂民警的事件,对此,我们依法从重从快予以打击。”该局督察大队副大队长黄锡军说。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该局督察大队接到40起市民投诉事件。对此,督察大队通过查看监控资料、询问现场群众等调查工作,对事件依法依规处理。与此同时,该局维权办共计慰问受侵害民警、辅警11人次,发放慰问金11000元。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