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护航复工,政法部门在行动】全市政法系统为复工复产贡献“政法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3 10:20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3月10日,浙江法制报头版刊登了文章《信用欠佳的消毒液生产企业是如何快速复工的?绍兴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的“政法力量”功不可没》,充分肯定了绍兴的“政法力量”!

                QQ图片20200312101408.jpg

    3月5日,绍兴日报头版刊登了文章《深度对接企业 主动上门服务 全市政法系统为复工复产贡献“政法力量”》,为“政法力量”点赞!

            QQ图片20200312101422.jpg

    对接企业复工复产

    “法官好,我是浙江某药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为抗击疫情,保障我们厂84消毒液的生产,我向法院申请信用修复……”前不久,诸暨一家84消毒液生产企业正火力全开,为当地疫情防控提供了大量防疫物资。半个月前,这家企业因为在越城区牵涉一起担保案件,一度在购置84消毒液生产原料时贷款遇阻。越城区法院对案情研判后,迅速召开视频会议,帮助企业修复信用,暂缓采取银行账户冻结等强制措施,助力企业参与疫情防控。

    民营经济是绍兴经济的重要支柱,全市民营企业总数达15万余户。为了全力全速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委政法委牵头带动全市政法机关结合“三服务”,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指导企业防范各类复工复产法律风险。

    精准对接企业

    绍兴市委政法委建立委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短缺、员工通行证等问题,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其中,俞浙峰和胡伟峰两位同志作为首批助企服务员,积极对接联系4家企业,从督促企业做好卫生防疫、解决员工返岗复工到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对接的4家企业已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精准执法办案

    我市检察机关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时期涉企刑事案件宽缓处理机制,最大限度排除企业复工复产障碍。市检察院成立服务民营企业领导小组,落实部门责任清单和工作推进单制度,实行项目化管理,全职能体系化推进检察服务保障工作,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少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在坚持依法办案的前提下,全市法院系统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作用,讲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特别是在银企纠纷中,加大调解力度,努力促使双方和解,并重保障银行债权和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

    精准提高服务

    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企业(项目)警官制,设立342个企业联络室或联络点,落实项目警官642个,及时跟进风险评估、矛盾化解、打击防范、证照办理等“组团式”服务,确保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精准高效。同时建立保障企业物资运输畅通、快速办理车辆通行证、检查点快检快通等15项便企利企举措,创新“健康码+白名单”机制。

    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法律服务中小企业专项行动,成立了一支由47名公司法、劳动法专业律师组成的疫情防控公益律师服务团,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和相关法律咨询服务,还免费为因疫情无法正常按时开工或者履行合同的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和公证证明,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绍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荣彪介绍说,绍兴市政法机关严把执法尺度,一手抓严厉打击、一手抓温情执法,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同时审慎办理防疫期间民营企业犯罪案件,妥善处置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涉企民商事纠纷,帮助和支持企业平稳有序恢复生产,并主动发挥司法服务作用,推出便企利企一系列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取得‘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双胜利”。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