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平安考核抽查组来我市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1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3月10-11日,省平安考核抽查组在组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副组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恒毅带领下来我市考核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荣彪等陪同。

 

考核抽查组深入柯桥区、新昌县和滨海新城的有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业等,实地检查和核查疫情防控措施、公共交通安全、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乡镇(街道)“基层治理四平台”、生产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座谈听取新昌县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

考核抽查组一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我市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考核抽查组指出

平安稳定工作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是各级党委政府的第一责任。一定要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全面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平安建设的合力。

 

考核抽查组要求

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要源头防控,抓早抓小,充分依托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对影响平安建设的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集中整治。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每年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考核抽查组强调

平安建设要重抓基层基础,谋求创新突破。绍兴要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为总牵引,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总抓手,力争在“一一四一”机制建设上有新突破。综治工作中心、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基层治理四平台”和全科网格要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根本性机制,发挥应有的作用。尤其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注重培训,切实提升网格员的排查力、研判力、执行力、处置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