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绍兴市委政法委、绍兴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在绍高校反邪教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10:41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11月10日-11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反邪教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绍兴市委政法委、绍兴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召开在绍高校反邪教工作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反邪教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全市12所高校的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共50余人参加。

QQ图片20201113095058.jpg

会上,在绍各高校党委副书记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亮点特色,提出了高校反邪教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QQ图片20201113095103.jpg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秦国平通报了当前在绍高校反邪教斗争形势。

QQ图片20201113095108.jpg

市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马成永部署下阶段高校反邪教工作,对做好高校反邪教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责任、保落实;二是抓摸排、查隐患;三是抓强化、重管理;四是抓思政、重引导;五是抓机制、促联动。

QQ图片20201113095111.jpg

最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傅永义同志对各高校的反邪教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好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思想上要高度警觉。我们必须要将防范邪教对校园、对在校师生的渗透作为重要整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对邪教组织渗透的警觉性。责任上要全面落实。请各高校按照要求,周密部署,认真落实责任,各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校园反邪工作,责任要落实到人,把反邪教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师生切身利益,事关校园和谐稳定的工作来做。措施上要更加有力。要结合各高校自身实际和学生不同年级特点,开展专题研究,制订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反邪教警示教育内容全面具体,形式灵活多样,活动效果明显,全体师生均能受到不同程度教育。工作上要务求实效。要扎实开展反邪教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做到计划、教师、课时、内容四落实。

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促进了绍兴市在绍各高校之间反邪教工作的相互交流和借鉴,增进了政府部门与高校反邪教工作密切联动和配合,对绍兴市反邪教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