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在绍兴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7 15:46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10月22日下午,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在绍兴市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作出批示。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卫中强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参加。

QQ图片20201026094931.jpg

王昌荣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宣传舆论战线紧扣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大局,主动适应传播方式变革,创新推动政法媒体融合发展,大力加强政法舆论生态建设,积极弘扬正能量,传播政法好声音,为我省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王昌荣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自觉强化“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大力推动政法舆论宣传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优化积极向上的政法舆论生态,进一步凝聚新时代我省政法事业发展强大正能量,助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护航添彩。

QQ图片20201026094936.jpg

马卫光在致辞中说,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维护政法意识形态安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任务,把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作为新闻舆论工作重要内容,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探索创新“网上枫桥经验”,切实讲好绍兴政法故事,不断凝聚新时代绍兴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201026094939.jpg

朱晨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构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新格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第一原则,坚持人民至上作为第一立场,坚守宣传阵地作为第一职责。要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准确把握时度效,努力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强化理念思维、完善工作机制、建强政法网军,推动“三同步”工作机制落实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考评体系,不断提升我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整体水平。

QQ图片20201026094944.jpg

会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作了专题辅导,举行了“浙江法制报学习强国号”上线仪式。

QQ图片20201026094947.jpg

昨晚还举行了第二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第二届政法系统“永不落幕”微党课比赛颁奖活动。绍兴多部参赛作品获得大奖,绍兴市委政法委获组织奖。

QQ图片20201026094950.jpg

第二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以“聚焦扫黑除恶 共筑平安浙江”为主题,共征集到全省政法各部门、各级政法、综治单位上报的影视作品共计730件。

绍兴报送的作品质量高,且多从政法综治基层一线平凡岗位、点滴小事中发掘先进典型,让小人物成为故事主角,从中寻找闪光点、催泪点。

绍兴市获奖名单:1、原创音乐MV  一等奖 作品:《爱满枫桥》 单位:绍兴市诸暨市公安局 简介:2017年,浙江省公安厅蹲点绍兴调研基层社会治理背景下的“枫桥经验”,总结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涵。同时,他们萌生创作一首讴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歌曲,一首能够让枫桥和“枫桥经验”更加深入人心的歌。被誉为“中国十大作曲家之一”的孟庆云老师为此谱曲,大事小事不出村镇,平安写春秋,枫桥乡音汇成了一首歌。

2、最佳创意奖 作品:《五种语言向世界发出邀请,助力企业复工市场复市》 单位: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 简介:柯桥素有小联合国的称号,很多国家都与柯桥有贸易往来。疫情之下,为了让外贸企业和市场稳妥复工复市,绍兴柯桥公安酝酿了用多种语言向全世界发出邀请的这么一个设想。五位警察里有3位是90后,有3位来自双警家庭。战疫期间,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努力守好自己这道防线,更好地服务群众。

3、十佳微党课 作品:《让党徽在“三驻三服务”一线闪耀》 单位:鲁兴 绍兴市委政法委 简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服务送到百姓的急需处,让党徽在“三驻三服务”一线闪耀熠熠光芒。绍兴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党员鲁兴讲述了他与同事们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的故事。

4、原创音乐MV  三等奖 作品:《平安嵊州》 单位:嵊州市委政法委

5、微电影  二等奖 作品:《找的就是你》 单位:绍兴市柯桥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6、微视频  优秀奖 作品:《我们始终和你在一起》 单位:绍兴市越城区司法局

7、微视频  优秀奖 作品:《诸暨公安24小时在您身边》 单位:诸暨市公安局

8、短视频  优秀奖 作品:《越城大妈话消防》 单位:绍兴市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9、“守护浙花园”抗击疫情短视频大赛  三等奖 作品:《防疫期间检察官的办案VLOG》 单位:新昌县人民检察院

10、“守护浙花园”抗击疫情短视频大赛 优秀奖 作品:《别怕我在——虞城人最温柔的坚守》 单位:绍兴市上虞区广播电视总台

借助此次活动,绍兴推出平安绍兴形象代言“平安小师爷”,凝聚更多平安建设的新生力量。

QQ图片20201026094954.jpg

绍兴将以这次活动和展示为契机,加大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步伐,积极运用先进传媒技术,搭建载体、拓展阵地,努力推出更多形象生动的作品,讲好政法故事,传播政法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