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暨“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7 15:45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10月16日,绍兴市召开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暨“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设主会场,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市中级法院院长唐学兵、市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俞流江主持会议并作小结。

QQ图片20201019112134.jpg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效,推动一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特别是率先在加强执法司法权制约监督方面作了一些有益探索,有效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推进关键领域改革、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结出成果、诉源治理工作富有成效,为下一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奠定扎实的基础。

QQ图片20201019112138.jpg

陈澄指出,各地各单位要紧盯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水平。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理念和“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方法,进一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明确方向、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内外结合、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力争成为我市政法领域改革新的标志性成果。重点是要完善五大监督机制、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陈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改革走深走实。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改革,是下一阶段政法领域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一项政策性强、难度大的系统工程。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保障,强化督查考评,鼓励争先创优,推动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加快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柯桥区委政法委、诸暨市委政法委、上虞区公安分局、嵊州市人民法院、越城区检察院、新昌县司法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全市维稳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