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市维稳指挥部调研督查全市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4 15:48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完善我市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更好地满足开展社会风险评估工作的需要,推进稳评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法治化,8月21日——27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金泉、市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曹银翔赴全市各地调研督查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工作,安全稳定指导处、市维稳安保专班有关人员参与调研。

            QQ图片20190829093524.jpg

    市调研督查组听取了各地关于本地区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结合即将下发的《浙江省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分别听取了部分镇街、部门和第三方稳评机构对我市拟出台《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市调研督查组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平安考核有关要求,通过对比清单询问、查阅资料档案、抽验稳评信息系统,对全市稳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QQ图片20190829093531.jpg

            QQ图片20190829093534.jpg

    市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曹银翔指出,稳评工作不仅要谋划在先,在数量上、质量上、导向上有高标准、严要求,更要抓好后续跟踪,落实好风险防范措施,明确稳评责任追究办法。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金泉充分肯定了各地的稳评工作,并提出四点意见:

    提高思想认识

    充分发挥稳评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上的作用,对照平安考核条款有关扣分情形,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确保稳评工作不失分。

    规范操作流程

    按照“应评尽评”原则,加强督办指导作用,不断扩大稳评覆盖面,落实好稳评事项列项报备制度,做好稳评信息系统同步录入工作。

    提升评估实效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盯住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民生事项,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稳评工作的保障作用。

    抓好三方稳评

    积极深化第三方机构参与稳评工作,加强对三方机构培育力度,规范三方机构执业行为,强化考核管理和行业自律,有效提升稳评工作质量和效果。

            QQ图片20190829093537.jpg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