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开班 王荣彪主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4 15:47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8月26日上午,绍兴市市域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隆重开班。各区、县(市)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全市各镇(街道)分管领导10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荣彪作开班动员,并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专题辅导报告。

            QQ图片20190827093425.jpg

            QQ图片20190827093430.jpg

            QQ图片20190827093433.jpg

    王荣彪从确保70周年大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明确今后几年目标和思路等不同角度,深刻阐述了专题培训班的背景。

             QQ图片20190827093438.jpg

    王荣彪指出,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了总体部署,市域治理现代化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必须着眼于城乡一体化和区域一体化对社会治理产生的深刻影响,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实践中推动枫桥经验的战略化、实体化、全域化、指标化。结合绍兴实际,依托乡镇(街道)基层的实践和创新,举全市之力,开创市域社会现代化新局面,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王荣彪要求,要大力推进各级枫桥经验实践中心(基层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要从平台、架构机制、标准目标等五个方面入手,按照“一窗受理、闭环运作、功能集成”的总体要求,突出管理和服务,整合各种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平台、资源和载体,以平安建设总成效为总体牵引,以群众最为期盼、最可感知、最能共享为评价标准,构建力量更整合、手段更多样、技术更先进的社会治理平台体系。

    王荣彪强调,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的基础作用和主体作用。以“枫桥式”镇、村创建活动为抓手,切实承担起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力量下沉,重心下移,全力支持乡镇(街道)的基层社会治理。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