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陈澄在市委政法委机关调研时强调—— 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动政法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9-09-04 15:45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9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澄到市委政法委机关调研工作,要求政法系统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政法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他先后看望慰问了市扫黑专班、维稳专班工作人员和委机关干部职工,并与大家交流工作情况。

    随后,陈澄副书记一行在市委政法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荣彪从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化平安绍兴建设、全力开展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及全面加强机关队伍“三个一流”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提升新能力、创造新业绩等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政法委机关的工作情况。陈澄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后,作了讲话。

    陈澄对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平安创建工作有新进展。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盯夺取“平安金鼎”的工作目标,通过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协调,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平安指数半年内连续4个月位居全省前三的好成绩。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新成效。全市大力推进扫黑除恶攻坚年行动,掀起了强大攻势,在深挖彻查、“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特别是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前后,以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抓手,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驰而不息抓好专项斗争。今年前7月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考核列全省第三,值得肯定。

    市域治理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今年,中央政法委将绍兴列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研究联合调研单位,这既是对绍兴的高度肯定,也是对绍兴再出新成果的殷切期盼。绍兴在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枫桥式”乡镇(街道)创建等方面已做了不少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重大活动维稳安保有新作为。通过广大政法干部的努力圆满完成了系列重要节会、重大活动及敏感时期的维稳安保任务,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事件和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社会面保持和谐稳定。

    机关队伍建设有新风貌。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确立了“三个一流”的机关建设目标,开设了“政法讲堂”等学习教育载体,深化了“三服务”活动内容。党建有力有效,队伍建设载体丰富,干部精神状态良好。

    陈澄对下半年全市政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政法工作继续走在前列,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

    要全力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硬仗。这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发挥好政法委的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敢抓敢管,敢打敢拼,确保维稳安保责任、力量、措施落实到位,坚决    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这场硬仗。

    要全力推动平安创建明显进位。要“奋起直追,确保明显进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不断补齐平安创建各方面的短板。要加强与省委政法委的工作对接,加强向其他先进地市的学习,努力实现“夺金鼎、进前四”工作目标。

    要全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继续深化督导整改,为下一阶段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打好基础。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各项集中整治行动,确保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要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根据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部署,紧跟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打磨、完善实施意见,推动全市基层社会治理继续走在前列。

   市委副秘书长孙爱保陪同调研,市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QQ图片20190904100004.jpg

            QQ图片20190904100009.jpg

            QQ图片20190904100013.jpg

            QQ图片20190904100017.jpg

            QQ图片20190904100020.jpg

            QQ图片20190904100023.jpg

            QQ图片20190904100027.jpg

            QQ图片20190904100031.jpg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