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诸暨公安有了“智慧”窗口 全省首创户口迁移全程“无纸化”
发布时间:2019-09-30 09:41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不用填表格,不用复印资料,只要口头表达意愿,核对确认信息,用电子笔签名,5分钟就可以完成户口迁移。诸暨市暨阳街道的小张在市公共服务中心户籍窗口,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办理了购房落户户口迁移,不禁赞叹“无纸化”迁户口真是方便快捷。

 

  “无纸化”改革是诸暨市公安局推出的一项重大便民举措,今年来,诸暨市公安局以户籍事项为试点,全面梳理50个户籍事项,取消27大类证件证明纸质材料,通过截取现场办证照片和档案资料全扫描存档的方式全面推进档案电子化,并成为省内首家取消纸质档案、创新提供“无纸服务”的公安机关。

  过去,到窗口办理业务会看到窗口柜台上摆放着各种证件原件、复印件,群众需要填写各种纸质表格,而现在的“智慧”窗口,取而代之的是如掌上电脑大小般的手写板显示屏。

  “智慧”窗口的最大好处就是实现了户籍业务全程电子化扫描、审批和存档。群众只需携带一张身份证,系统就可以自动查询到村民的婚姻、房产、社保等63类数据信息。而且不需要填写表格,只要口头表达意愿,窗口工作人员就可以将信息电子化,通过手写板显示屏,实时显示需要核对的信息,群众可借助触控笔进行签名并自动存档。在业务办理后,还可以对窗口人员进行“最多跑一次”满意度和实现率的现场评分。据窗口负责人介绍,现在平均每个身份证、户口业务办理较之前至少节约10分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