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王昌荣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拉高工作标杆 落实各项举措 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30 09:38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24日在绍兴市上虞区调研检查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绍兴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强化当好平安浙江建设排头兵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拉高标杆、落实举措,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绍兴。

 微信图片_20190924235600.jpg

  在上虞区丰惠派出所,王昌荣考察调研“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乡警回归”等工作,慰问一线民警。近年来,上虞区公安分局以丰惠派出所为试点,探索乡贤治理工作模式,一大批作风优良、敢于仗义执言和主持公道的老干部、老民警、经商能人脱颖而出,成为乡村发展的“智囊团”、化解矛盾的“老娘舅”。王昌荣对此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乡贤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在助力家乡发展、服务家乡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推动乡贤回归,既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符合时代发展要求,要持续深化创新、强化机制保障、加大总结推广,引导更多的乡贤回归故里、反哺桑梓,真正把“乡贤回归”打造成基层社会治理的响亮品牌。

2.jpg

  丰惠镇三溪村,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王昌荣沿村踏看乡村建设新风貌,不时驻足与村民交谈,为三溪村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蝶变由衷地感到高兴。他说,乡村振兴离不开有效治理,希望三溪村更好地把乡村治理与环境改造、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更加平安、和谐、美丽的家园。曹娥街道德济苑社区是“三治融合”示范社区,其探索形成的党建引领,社会组织、业委会、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的“一统三协商”自治模式,在社区治理中成效显著。王昌荣指出,城市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面临群众诉求复杂多样、社会治理任务繁重等难题,要以德济苑社区自治工作为榜样,通过培育孵化社会组织,引导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更好地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3.jpg

  在崧厦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王昌荣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并视频连线上虞区信访局,询问接访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崧厦镇作为上虞区最大的乡镇,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建设统一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很有必要。要求按照“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的理念,进一步优化平台运行效能、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全省“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树好标杆。

 4.jpg

  随后,王昌荣主持召开平安建设工作座谈会,对近年来绍兴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绍兴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强化当好平安浙江建设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平安绍兴建设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要进一步理清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的思路举措,注重善谋实干,讲究方式方法,突出抓机制、抓专项、抓智能化,确保平安建设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严管厚爱,着眼解决问题,全力打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为深化平安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王昌荣还就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