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强学习提站位 重实务促发展——诸暨市法律服务行业业务培训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01 16:35 来源:市委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诸暨市法学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高诸暨市法律服务人员执业能力和业务水平,6月29日,由诸暨市法学会、诸暨市司法局、绍兴市律师协会诸暨分会联合举办的全市法律服务行业业务培训会在诸暨市委党校报告厅成功举办。诸暨市法学会成员、执业律师、实习律师以及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有关业务科室人员共400人参加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邀请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叶向阳主讲《执行实务》。叶庭长结合具体案件、法律法规和执行经验,对浙高院《关于进一步强化强制执行措施的若干意见(试行)》、最高院《关于执行和解若干问题的规定》条文逐一进行剖析,整个授课采取理论讲解+法条释明+案例解析的方式进行,并辅以ppt展示,生动易懂,使参训人员正确理解和运用执行各项规定,对执行规则的复杂性有更深入的了解。

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为参训人员解读《公司法》司法解释(四)、(五)。刘教授针对近年来市场的新变化、司法实践的新问题、管理政策的新突破,围绕起草背景、立法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司法解释(四)、(五)做了全面阐述和深度解析。

两位主讲人以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加之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发参训人员们对培训主题的深入思考,均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