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诸暨大唐镇管理袜企消防安全有一套
发布时间:2019-02-01 09:43 来源:市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每台袜机配备一台吸尘器,及时清理附着在机器周边的丝绒,同时安排12名消防专职网格员对辖区内3000余家袜企进行巡查,从源头上加强火灾防控。1月9日,记者从诸暨消防大队了解到,为彻底改变诸暨大唐镇袜企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的问题,当地消防部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对辖区内的袜企进行了集中整治。

“我的辖区去年没有发生一起火灾,这要归功于消防部门的集中整治行动。”大唐镇消防专职网格员金潮杰告诉记者,大唐镇素有“世界袜都”之称,下辖17个行政村(社区),有各类袜业、纺织企业3000余家。由于袜企准入门槛较低,容易产生消防安全隐患,尤其是袜企曾一度火灾频发,让镇政府、社区、居民和消防部门很头疼。

记者见到金潮杰时,他正在一家企业里巡查,不时会要求工人用身旁的吸尘器清理一下机器上的丝绒。“每天一上班,我就开始在网格内走动,重点查看生产厂房的消防安全情况,尤其是检查袜机周围是否有绒毛等可燃易燃物。”金潮杰说。

金潮杰负责的开元社区大唐庵村、大松村网格,企业集中,流动人口多,消防安全责任重大。“辖区共有268家袜业小微企业,每天我至少要走访20家,其中50家重点消防安全隐患企业更是重要巡查对象。”金潮杰说。

大唐镇安监站站长赵泽鑫介绍说,近年来,大唐镇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通过12名消防专职巡查员每天不间断的巡查,及时上报并反馈问题的解决进程和结果,“这12名消防专职巡查员专盯着8万台袜机,而且每家袜业企业配备的吸尘器及时清理袜机周围的可燃易燃物,让火灾防范措施更具针对性”。

据了解,2018年,大唐镇火灾起数较2017年下降了40.4%,在诸暨全市的占比也有了大幅下降。诸暨消防大队参谋骆少飞介绍,消防专职网格员巡查机制的建立,让企业和管理部门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使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得到了延伸,全面提升了袜业企业的火灾防控水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