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诸暨公安:从优待警暖警心
发布时间:2019-02-01 09:48 来源:市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隆冬清晨的诸暨市城中派出所,办公楼里进进出出的民警已经不少,有的是刚刚值完班准备吃早餐的,有的是提前到达准备开始新一天工作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显得从容自信。

“累是很累,忙是很忙,但我觉得忙得充实、干着有劲。”刚刚在110值完班的民警贾伟龙这样说。他今年已经58岁了,但工作的劲头却不输年轻人。贾伟龙说,这样的动力来自内心满满的温暖和自豪,来自诸暨公安从优待警的暖心工程。

近年来,诸暨市公安局将从优待警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从民警健康、家庭幸福、文化关爱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提升“健康指数”

近日,诸暨市公安局邀请杭州健康管理中心开展义务咨询诊疗活动,为全局民警和辅警提供免费的健康服务。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诸暨市公安局每年组织一次全体民警参加健康体检,去年共体检930人,并设立网上健康档案,随时对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跟踪。

去年2月23日起,局机关三楼更是设立了医务室和药房,为在职、退离休民警、辅警、职工提供小病就诊及医院远程挂号服务。同时,建立因公负伤民警和重特大病情民警就医“绿色通道”。

排除后顾之忧

1月7日下午,诸暨市公安局举办了2018年度民警荣誉退休仪式,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海生为11名退休民警颁发了光荣退休奖牌。

“荣休纪念牌”是诸暨市公安局为离退休公安数十年从警岁月、几十载战斗历程送上的一份特别纪念,更是对一代代诸暨公安人牺牲奉献、锐意进取、推动公安事业传承发展的真诚致敬。

临近春节,局领导到基层慰问,给离退休老民警和因公负伤民警、辅警送上新春祝福。

除此之外,诸暨市公安局落实民警休假疗养、生日慰问、伤病探望、竞技奖励等制度,尤其是对战时民警无暇照顾子女的情况,实行临时托管制度。

解压“轻装上阵”

1月5日,诸暨市公安局书法兴趣小组和浙江省书法协会进万家服务小分队,来到枫桥镇枫源村,为老百姓写福送春联,书法家们更是给枫桥派出所的干警们送上新春祝愿,还与民警书法爱好者进行了切磋。

诸暨市公安局继续深入推进警营文化俱乐部实体化运作,新增太极拳和垂钓俱乐部,鼓励各类兴趣小组在业余时间组织民警参加活动,释放工作压力。同时,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在政治处设立心理咨询室,为民警疏导解压。

为进一步节省民警跑路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该局还自主研发了民警“零跑腿”平台,实现“出国申请、枪弹领取、车辆使用”等32项内部审批事项网上流转、全程可溯,实实在在方便民警。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