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枫桥调解员杨光照获评“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
发布时间:2019-02-01 09:45 来源:市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征战半生,归来时不泯信仰!只要人民呼唤,你会把自己再次点亮。那枫桥的智慧,又写下新的篇章。135本日记里,是你守望着的幸福家乡。你叫杨光照,你用人生注解这个名字,温暖,高尚!” 12月4日晚,在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上,诸暨市枫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派出所调解工作室主任杨光照获评“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包括他在内,共有12位(组)优秀基层法律工作者获此殊荣。

杨光照自部队转业后,成为诸暨市公安局的民警。他先后荣获全省、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人民满意”十大杰出民警、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优秀人民调解员等无数荣誉;还被司法部聘为“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全国仅10人。

杨光照今年69岁了,本该退休的他应群众要求成为枫桥镇调委会的一名调解员。近5年来,“老杨调解中心”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70余起,调解结案1050余起,调处率达98%以上,纠纷结案率达100%,兑现各类经济损失赔偿(补偿)5300余万元,群众满意率达100%。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