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上虞区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20 09:17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7月12日下午,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上虞区法学会在区档案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会员大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奇洲同志,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朱永潮同志,区法学会各团体会员代表及个人会员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审议通过了刑事法律、民商事法律、行政法律三个专业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冯世凯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区法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优势,在积极开展法治研究、深入探讨治理难题,主动参与依法治理、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大力开展法律宣传、提高干部群众法律意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最后就法学会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方面的工作打算:一是积极组织各类学术活动;二是充分发挥优秀人才和成果的引领作用;三是主动开展法律服务;四是扎实推进学会自身建设。

  在随后的会议中,新当选的上虞区法学会第二任会长王奇洲同志就如何做好法学会工作,代表大会领导班子,谈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要充分认清法学会在新时期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法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二是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保障“五水共治”、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加强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完善工作制度,调动会员参与法学研究、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的积极性;要积极开展法学知识讲座、法律沙龙、法律论坛等各类活动;要继续创办好《上虞法学》会刊;要加强法学会与各会员单位的联系。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