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上虞区着力开展群防群治大行动
发布时间:2016-06-27 09:57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上虞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重点人员有人管、矛盾纠纷有人解、每条街巷有人巡、重点部位有人守、商场门店市场有人看,为G20杭州峰会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加强专兼职巡防队伍建设,确保全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专兼职保卫人员配备率达到lOO%,专职平安巡防力量按不少于实有人口1.2‰的标准。强化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目前已建立平安志愿者大队1支、中队33支、分队500支,平安志愿者人数达1.1万人;并组织一支200人左右的精干力量,完成G20杭州峰会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加强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的基础作用,目前已落实网格员1415名。同时,切实加强群防群治队伍的业务培训,目前已开展35场次,培训人员2000余人次。
  二是落实群防群治重点任务。深入推进社区警务机制建设,牵头组织和指导群防群治队伍,通过开展“我为大家守一夜,大家为我守一年”等活动,使“红袖章”成为一道坚强的防线。组织群防群治队伍协助公安、城管、市场、民政等部门加强治安巡逻、城市管理等工作,强化重点目标的安全防范和单位内部的治安保卫,从而有效解决一些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的突出问题。组织发动专兼职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群防群治队伍,开展社会重点人员的排查、教育,建立帮扶和管控小组,落实帮扶和管控措施。结合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管控工作和“两清理一排查”等专项行动,组织群防群治队伍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目前,全区各级平安志愿组织已开展志愿活动145次,参与平安志愿巡防4253人次。
  三是强化群防群治工作保障。切实深化“两网融合”工作,发挥平安建设信息系统优势,加大“平安通”、平安浙江APP推广应用力度,发动网格员、巡防队员、平安志愿者及广大群众采集上报矛盾纠纷、治安安全隐患、民生服务类信息,今年以来,全区已采集上报各类事件信息11152条。建立健全社会治理信息采集上报“以奖代补”制度,激励网格员、巡防员、志愿者及广大群众发现上报各类矛盾问题、风险隐患信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见义勇为现行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奖励办法、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举报重大案事件线索奖励办法等,鼓励和激励网格员、巡防员、平安志愿者及广大群众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和相关信息。切实加强群防群治工作必要的经费保障,投入100万元用于平安志愿者标识佩戴和装备配备;同时,对G20杭州峰会期间,对参与平安巡防的兼职平安巡防队员将给予一定的补贴,对平安志愿者开展活动予以必要的经费保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