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新昌县“三重三提”扎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6-06-27 09:57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去年以来,新昌县突出教育和实践两个重点,强化学习培训,狠抓监督管理,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一是重学习提素质。坚持将政治学习摆在首位,结合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体政法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完善周一学习制度。县检察院制定了《院党委中心组和党员理论学习计划》,利用“周一夜学”开展政治理论、检风检纪等的学习讨论,共组织干警收看最受群众喜爱的检察官专题片等各类视频讲座8期。县法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制度,开展宣讲学习,提高全体干警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县公安局采取网络课堂、专题讲座、读书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民警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常态化学习。
  二是重培训提水平。坚持学历教育与岗前培训、晋升培训、专业培训相结合,县政法各部门积极开展“轮值轮训”,支持和鼓励干警参加各种培训活动。县法院先后与县委党校、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2期法官综合素质培训班,对全体干警实行轮训,授课内容涵盖社会形势、心理疏导、法律业务等。县检察院选送干警22人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级检察机关组织的各类培训,并选送1名干警参加“全省十佳公诉人”竞选活动。县司法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司法行政系统岗位大练兵活动,并对每年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实习培训,近4年来,共培训人员26人次,平均每人实习时间不少于50天。县公安局切实加强对新提任干部的岗前培训,着力提高新任用干警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重监督提形象。为有效加强对政法各部门的监督力度,县委政法委专门从县政法各部门聘任了2名执法监督工作专职督查员、8名特邀督查员,对确保政法各部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县检察院实行内设部门巡查制度,抽调人员组成巡查组,对本院反贪部门进行严格巡查。县法院主动上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提案,逐件跟踪督办并予以答复。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家属座谈会,建立民警主要家属微信群,延伸8小时外的管理,充分了解民警“社交圈”、“生活圈”情况,并建立重点民警管理机制,对重点民警进行分类管理。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