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嵊州市公安局全力投入优化环境“八大行动”
发布时间:2016-04-07 15:5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嵊州市公安局以“越剑一号”专项行动为载体,举全局之力、聚全警之智,全力投入优化环境“八大行动”,全神贯注抓落实,千方百计求突破,努力补齐短板、防控风险、服务发展。

  一、积极呼应党政,高位谋划,严密部署。根据《嵊州市优化环境“八大行动”总体方案》要求,该局迅速召开“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以“越剑一号”行动为抓手,率先出击、主动进攻,全面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行动,各部门均当场认领任务,立下军令状,坚决打响“八大行动”第一枪。同时,以2016年3号文件形式下发《嵊州市社会治安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列出任务清单,确保每项行动有重点、有举措、有目标、有时限。结合绍兴市公安局下发的《督察通知书》,认真查找问题、分析不足,就进一步理顺组织体系、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量化考核标准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全力将行动向纵深推进。
  二、做强打击主业,聚焦重点,重拳出击。以全力服务民生、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遏制各类违法犯罪高发势头,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盗抢骗”多发性侵财案件得到有效遏制。深入组织开展打击防范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和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抓获侵财型违法犯罪嫌疑人65人,摧毁通讯(网络)诈骗团伙1个。二是严重暴力刑事案件得到有力打击。紧盯“命案”、“五类案件”以及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恶性大要案,全力实现快真快破,行动期间,破获“五类案件”2起,快速破获了“1•19”命案。三是“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得到全面整治。对黄赌毒乱点零容忍,特别是对隐藏在高档场所、私人会所里的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实行专案经营、挂牌整治。行动以来,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33.3%,查处黄赌违法犯罪285人,打击涉毒犯罪14人,强制隔离戒毒8人。
  三、坚持多点发力,排查隐患,狠抓监管。组织治安、派出所警力对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场、金融单位等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供水、供电、供油、通信等关键基础设施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共整改安全隐患15处;集中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和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全面检查涉枪、涉爆、涉危、涉毒、反射性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严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共检查相关单位76家,消除安全隐患5起。强化公安安全监管。通过开展乱停车行为集中整治、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查处、停车场专项治理等措施,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犯罪73612起,查处酒驾256人,共查处超速12350起,确保群众顺畅通行,安全出行;对有火灾隐患的单位开展地毯式、推磨式检查,对全市的公共场所、出租房屋等检查3560次,发现隐患556处,落实整改隐患556处,办理消防罚款案件26起。
  四、深化信息制导,着力防控,形成体系。一是创新信息研判机制。依托实战中心,实行例行研判、战时研判和重大案(事)件应急研判制度,开展多警种综合情报信息会商,加强情报信息搜集,及时获取深层次、预警性、内幕性、行动性情报信息,并做好跟进核实、研判、通报、反馈和落地查人工作,充分发挥信息情报服务维稳实战的效能。二是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以情报信息搜集、汇总、研判为基础,以开展日常性、经常性矛盾排查调处为核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事件。三是加强巡逻防控的体系化建设。采取街面巡逻、重点部位设卡、设立巡防区、划定巡防线路等形式,多警种配合来增加见警率,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的巡逻防控体系。目前共建立市、县、城际卡点15个,其中市际卡点1个,县际卡点11个,城际卡点3个;一支3辆车组成的“越剑”特战队已开始正式运行。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