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绍兴市法学会调研“枫桥经验”升级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13 16:03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3月15日,绍兴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马永定、市法学会分管领导戴大新、秘书长潘海浪一行3人到诸暨市枫桥镇调研“枫桥经验”升级版工作。调研组听取了诸暨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怀斌、枫桥镇党委书记赵文中对《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和枫桥镇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马永定副会长对近年来诸暨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方面所作的理论和实践探索表示肯定。他指出,诸暨开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三年行动很有意义,在实施方案的起草上也动了很多脑筋,想了很多实招,工作认真细致,下一步要对方案再作些修改,具体把握好5个方面:一是要牢牢把握“枫桥经验”的精髓。“枫桥经验”精髓是走群众路线,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实际上就是坚持发展党的群众路线。二是要突出2个重点,即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形成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织密织严社会治安防控“五张网”。三是要紧密结合诸暨及枫桥实际,抓好“3个深化”,即网格员分布职责的深化、两网融合工作的深化、县乡两级综合治理平台的深化。四是要要健全4个保障,即法治保障、组织保障、技术保障、制度机制保障。五是要明确“枫桥经验”到底做些什么。认真梳理“枫桥经验”中包含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防控、社会心理引导、乡风文明培育等工作,不断探索实践,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经验,积极向全省、全国推广。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