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教育园地
诸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已正式列入镇乡(街道)排位考核
发布时间:2016-04-13 10:1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诸暨市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关于明确将工业技改投资等工作列入排位考核的通知》(简称《通知》),这是诸暨市委、市政府首次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列入镇乡(街道)排位考核,使普法工作由‘软’变‘硬’,保障诸暨市依法治市的稳步推进。
  今年诸暨市司法局着眼普法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制定诸暨市镇乡(街道)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核细则。

  一是整体规划明确具体。任务上明确、措施上具体、评分上详细。考核细则基准分为100分,另设加分项。考核内容包括五方面,分别为组织领导、基础工作、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治理和加分项,区分了具体分值和评分标准,形成从主要措施、考核评估到结果运用一整套切实可行的考核体系。
  二是考核内容注重点面结合。抓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对普法工作的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如要求组织开展“浙江法治宣传月”和“12·4”宪法日等活动并上报总结等,增强普法工作考评的针对性、实效性。将省级和绍兴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和省级“诚信守法示范企业”创建列入加分项,有效督促创建工作任务落实。
  三是考评结果注重效果。年终市司法局对镇乡(街道)进行考核,并按得分高低进行排位,对前(后)三位分别加(扣)1.5分、1分、0.5分。同时辅之对公民法律素质、社会对法治化管理满意度等调查评估,双管齐下检验工作成效,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效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