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教育园地
远离暴力,让爱驻家——绍兴市启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3 10:08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三月是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季节,总是让人欣喜、给人期盼。而今年的三月我们尤其期待,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这一部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从3月1日起施行了!
  3月1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平安办、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启动绍兴市《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妇联邢南艳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家庭暴力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抓好反家庭暴力工作要重在预防、积极干预和全程救助,同时也需要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身体力行,态度鲜明。邢主席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群众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树立宽容、谦让、平等、融洽的良好家风,并对家庭暴力实行“零容忍”。

 

  

  巾帼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领导和群众们佩戴了白丝带徽章。白丝带运动1991年起源于加拿大,是为消除针对妇女的暴力而开展的,佩带白丝带是一种个人宣言,表达佩带者承诺绝不参与对妇女施暴,对针对妇女的暴力绝不沉默的决心。为把白丝带所蕴含的意义更好地传播出去,市妇联特地设计制作一个以粉色爱心包裹的白丝带徽章。徽章上印有“远离暴力,让爱驻家”这8个字,希望通过每一个佩戴者广泛传播这8个字及白丝带的意义。

  启动仪式后,市反家暴委各成员单位和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派出的专家们为群众提供法律、心理、医疗等咨询服务。现场还开展了以反家庭暴力法为重点的妇女维权知识宣传和知识竞赛活动,100题的答题卡被参与群众一抢而空。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