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11 16:11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3月4日,绍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两级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全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16年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和各基层院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理平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纪检组长蒋炜祥宣读了2015年度市人民检察院对基层院党风廉政考评先进表彰决定,通报了2013-2015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信访举报情况和违纪违规问题分析情况。他提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压力传导,促进责任主体履职,把责任追究落到实处;要践行“四种形态”,推行主体责任领导首谈制,抓实廉政教育,切实做到挺纪在前;要坚持常抓常管,盯住多发易发问题,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健全落实监督机制,强化司法办案内部监督,扎实开展检务督察,确保检察权公正行使;要杜绝下不为例,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对信访举报问题要件件有着落,依纪依规作出处理,推动形成“不敢违纪、不想违纪”的廉政新常态。
  会上,胡东林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总结了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16年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他指出,两级院检察队伍在党风廉政建设整体上平稳推进,但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检察工作推进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就要跟进一步。他强调,两级院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规矩意识”,围绕检察权的规范运行,坚决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打造从严治检、从严管理新常态。要把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狠抓压力传导,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各院检察长要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以上率下,用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要敢于喊出“向我看齐”,让主抓直管成为常态;各处科室负责人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不定期开展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层层传导压力,让查责评责成为常态;对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四风”问题突出的,或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的,必须严肃查处,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追究相关单位、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让问责成为制度、成为常态。两级院要以反腐倡廉新举措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努力为“十三五”全市检察工作良好开局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