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绍兴市委政法委扎实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6-03-08 15:10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近年来,绍兴市委政法委针对职能不断拓展、任务不断加重等情况,通过强素质、挖潜力、讲实干、重团队、转作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有效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一、注重学习锻炼,全面提升干部素质。一是组织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通过比学习、比工作、比业绩,学理论、学业务、学技能,赶先进典型、赶行家里手、赶身边骨干,领导帮、骨干帮、同事帮,超兄弟市、超兄弟部门、超自我,在机关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二是创新学习形式。以“互学讲坛”为载体,以中心组示范学、原原本本学、系统强化学、研讨交流学、典型引导学“五学模式”和读一本新书、荐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藏一批好书“四个一”活动为主要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目前,已开展“互学”活动12场。同时,开展公文写作、信息工作和乡村治理等专题培训,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三是实行干部差别化培养。针对委机关干部个体情况,探索实行分层分类差别化干部培养模式,推行定向式、上挂式和下派式等培养,推动干部成长。两年来,已先后委派1名干部到省委政法委挂职、2名干部到乡镇挂职、3名干部担任驻村(驻企)指导员。大力推动干部学历教育,目前,委机关在编干部均为本科以上学历,6人有双本科学历,10人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4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二、注重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是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自觉把政法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大局之中来谋划和推进,积极向市委提出有关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市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作出批示达90余次;还分别专题向市人大主任会议、市政协常委会汇报平安绍兴建设情况。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制定出台《加强政法机关服务经济新常态的意见》,深入推进“枫桥式”乡镇(街道)创建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是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市级政法部门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健全政法部门议事制度、联席会议制度、重大案件(事件)请示报告制度,搭建沟通协调服务平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全市共签订平安综治责任书4500余份,乡镇(街道)综合信息平台建成率达100%,网格覆盖率达75%,非访发生数同比下降82.7%。
  三、注重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一是强化领导示范带头。委机关领导带头深入学习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带头深入基层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破解工作难题,形成了推进乡贤参事会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防范化解企业欠薪等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带头开展工作督查,有力促进了相关工作的落实;今年来共开展平安暗访、“百日维稳攻坚大会战”等督查7次。带头攻坚克难,对省市两级挂牌督办的重大风险隐患、重大不稳定问题和重大矛盾纠纷实行领导包办。二是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对省委政法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委办公会议及时进行研究分析,逐项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对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专门制定下发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提出目标任务,调动全体干部编发信息的积极性。2014年,在市级党委部门信息工作考核中,排名前移15位,进入前10名;被省委政法委简报录用数也较前几年有大幅度提升。三是推动干部力量下沉。坚持在一线服务群众、锤炼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今年以来,委机关干部共接待上访群众182人次,审查交办信访件91件,开展“五水共治”等志愿服务4次,调研走访基层政法单位26个。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