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嵊州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2-06 09:48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2015年,嵊州市公安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清障护航”职能作用,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一、重兵压阵,全力推进政府重点工作。主动将公安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大局,推行重点项目定警对接跟踪制,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清障护航”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建立局领导联系责任制度,对全市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进行对接跟踪,确保全程服务。对相关案件,由联系局领导亲自抓,并按照“三个要快”(出警要快、调查取证要快、打击处理要快)的原则,规范各处置环节。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坚持“事前介入、主动应战”理念,针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并定期召开维稳形势分析会开展情报会商,切实加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2015年共排查不稳定因素322起,化解302起,其余均落实稳控措施。三是强化维稳处置。抽调治安、巡特警、派出所等警种成立200人的维稳处突队伍,健全完善群体性事件处置预案,对发现的苗头隐患,提前介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法制教育,及时将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2015年全市共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其中50人以上37次,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苗头155起,有效保障 “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城中村改造”、“无违建市创建”、殡葬管理改革等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重拳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按照“露头就打”的工作要求,保持对各类犯罪的高压态势。一是严打重大恶性犯罪。严格落实大案侦破长效工作机制,倾全局之力,快侦快破重特大刑事案件。2015年共破获命案11起、五类案件5起,破案率达100%,实现命案连续第11年全破目标,成功破获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015.01.20”特大网络制造运输贩卖枪支弹药案、省公安厅督办的“2015.01.23”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问题胶囊案件)等案件。二是严打黑恶犯罪。组织警力对易滋生涉霸犯罪线索的重点行业、场所和区域进行调查走访,秘密取证,全面收集犯罪线索,并采取专案打击、挂牌督办等形式,稳、准、狠地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犯罪,防止其坐大成势,造成严重社会危害。一年来共摧毁黑恶势力团伙7个67人,对6名村级基层组织负责人实施了刑事打击。三是严打侵财犯罪。积极开展分析研判和串并侦查,强化对“盗抢骗”等群众关注的侵财型案件的侦破和防控工作。2015年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4154起,同比下降10.32%;侵财警情5463起,同比下降1.51%,共移送起诉侵财犯罪嫌疑人554人,同比上升8.41%。破获刑事案件1638起,同比上升4.95%。摧毁通讯(网络)诈骗团伙8个,为群众挽回损失1200万元。
  三、重点突破,集中治理社会顽疾问题。主动出击,严厉整治非访、逃废债等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一是打击非访行为。充分利用法制理念和手段,加大对非访对象的打击力度,整治缠访、闹访等扰乱信访秩序行为。2015年,共打击处理相关非访人员35人,其中刑拘8人,治安拘留19人,警告8人,法制谈话452人,全市非访人次数同比下降66.7%,信访秩序进一步好转。二是打击逃废债行为。针对银行、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恶意逃废债问题,组织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专项行动,成立由局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主动联系银行、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对恶意逃废债线索和重点人员进行梳理分析,落实针对性的稳控措施。在此基础上,切实加大打击力度,对在侦的恶意逃废债违法犯罪案件,坚持快立、快侦、快破,依法严厉打击,共破获三界乐格等企业逃废债案件7起,打击犯罪嫌疑人6人,挽回损失1.2亿元。三是打击抢种抢建抢租行为。针对抢种苗木骗取甬金高速嵊州西接线工程赔偿款的行为,主动介入,切实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在基础排查,摸清底数,核实查证,收集证据的基础上,找准法律依据,依法果断出击,强力遏制抢栽、抢种不良风气。一年来,共对抢种抢建抢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6人,教育训诫20余人,有力打击全市面上抢种抢建抢租的恶劣行为,弘扬社会正气。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