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绍兴市召开生态绍兴与法治保障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30 10:34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2016年12月29日下午,生态绍兴与法制保障理论研讨会在绍兴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绍兴市法学会的领导、获奖征文作者及绍兴各区、县、市法学会负责人等35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绍兴市法学会分管领导戴大新主持,绍兴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马永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绍兴市法学会秘书长潘海浪宣读了《关于表彰优化环境“八大行动”与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保障征文获奖者的决定》,在前期的征文活动中,共收到论文48篇,经组织评审,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6名。法学会领导对获奖人员进行现场颁奖并合影留念。之后,绍兴市财政局丁玲等7名获奖者代表依次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生态绍兴与法治保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
  最后,绍兴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马永定作了重要讲话,对代表们在此次研讨会上的精彩发言给予肯定。他认为,此次征文和研讨体现了“三性”,即实践性、广泛性和操作性。同时又提出“三点希望”:需进一步树立生态理念。尊重自然、尊重规律,要有按规律办事的自觉,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需进一步树立法治理念。法治是最好的治国理政方式,是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的最理想的状态;需进一步重视参与法律实务研究。结合工作进行研究思考,绍兴各区(县、市)法学会要搭建好平台,让更多的法律工作者参与进来,多加思考,多作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