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上虞区驿亭镇五措并举全力推进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16-01-12 11:21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上虞区驿亭镇紧紧围绕“平安驿亭”创建目标,谋思路求突破,重基层强基础,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平安驿亭”建设各项工作。截止目前,该镇平安建设工作在全区排名上升15个位次,平安“四率”比年初有明显提升,其中知晓率上升67.5%,参与率上升40%,安全感上升20%,满意度上升7.5%。

  一、狠抓大平台建设,引领平安建设全面发展。一是及早谋划部署。及时调整完善镇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镇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保障,明确责任分工。二是加强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设。全力推进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中心新增专职工作人员3名,新建镇社会治理信息指挥中心,把社会服务管理中心打造成集平安综治、维护稳定、为民服务为一体的工作平台。三是加强村企综治工作站建设。进一步规范村和规模企业综治工作站建设,落实专人负责平安综治工作,统一制作更新56个综治工作站牌子和职责制度。
  二、狠抓信息化支撑,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一是加强“两网”融合。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和省平安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全镇共设立专(兼)职网格员18名,配备PC移动终端“平安通”18个,收集各类信息812条,办结回复805条,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二是优化治安防控网络建设。加强“天网工程”建设,共安装视频监控341个,组建群防群治队伍80支。今年以来全镇有效接报警同比去年下降4.3%,黄赌案件、侵财案、刑事案件接报警分别下降31.2%、21.45%、10%,人民群众的社会治安安全感高达98%。三是优化治安基础信息采集。稳步推进基础信息大采集活动,截至目前,全镇新建标准地址7131条,虚拟建房8099间,完成率、虚拟建房率均达100 %。实行出租房屋、重点场所行业“二维码管理”,发放IC卡式居住证565张。
  三、狠抓考核排名,激发平安创建工作热情。一是平安“四率”考核。每月邀请第三方对16个村的平安“四率”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倒逼镇村两级干部用心抓好平安创建,平均分从6月的65.52分上升到10月的78.54分。二是“三无村”考核。把“无信访”村创建作为年底“三无村”创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考核激励,年终通过“无信访”考核的村给予2万元奖励。三是“双争”考核。将平安综治考核纳入行政村年度“双争”目标考核中,并将考核分值从15分提高到21分,进一步激发行政村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四、狠抓专项行动,夯实平安创建基层基础。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检查5次,排查重点单位和场所130余家,发现问题和隐患200余个;开展道路交通和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10余次,排查出问题和隐患6个,查处违法行为6次。二是开展平安“四率”提升行动。投入平安综治宣传资金50余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5万份,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6次。三是开展进京非访和进京赴省集访专项行动。建立“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包案化解模式,成功化解区级信访积案8只,稳控非访人员3人次。   
  五、狠抓重点人群,优化服务管理水平。一是抓好吸毒人员管理。对24名三级管控人建档立册,对19名社区戒毒人员和康复人员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突击尿检。二是抓好矫正归正人员管理。抓好15名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监管,确保“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抓好73名归正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确保安置帮教率达到100%。加强重点信访人员管控,共摸排出重点人员11名,进京非访同比去年下降21人次。三是抓好重型精神病人管理。成立92人组成的管控救助小组,对排查出来的12位精神障碍疑似患者,逐一落实管控和救治救助措施,将5人收治住院,有效避免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