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三个结合”强化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09-25 14:4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按照省局的整体部署和统一安排,以指导和推进戒毒工作发展为主旨要求,坚持做到“查”“学”结合、“带”“树”结合、“议”“建”结合,强化践行“三严三实”,全面展示戒毒工作民警的新作为、新形象。

  一、坚持“查”“学”结合。作为党员、民警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将“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专题教育活动的始终,针对查摆出来的自觉不足、激情不足、担当不足、作为不足等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和戒毒工作要求,加强学习反思、查找差距漏洞、做到见贤思齐、明确努力方向。同时,通过组织学习《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书籍以及专题党课教育,使党员、民警努力成为讲政治的“明白人”、干事业的“老实人”、有激情的“笃行人”、守纪律的“规矩人”。
  二、坚持“带”“树”结合。围绕“四四五”戒毒模式的实施,所党委“一班人”和处室部门领导带头深入大队一线,摸清基层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统筹协调,落实破解措施,狠抓学习培训、戒治管理、医疗戒毒、心理矫治、教育矫正、体能康复、安全稳定等各项任务和目标的完成。在此基础上,结合阶段性工作的回顾与总结,选树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通过比照差距,不断增强党员、民警对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和推进戒毒事业发展相互关系的认识,确保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提高。
  三、坚持“议”“建”结合。契合戒毒工作理念到实践跨越与拓展的全面需要,推进共议共商、共建共创方法和措施的落实。一方面组织开展基层民警说现状、话机遇、提建议、献对策,强化全警互动,营造良好氛围,以一抓到底的韧性、以上率下的姿态,深化戒毒工作机制的完善、优化和建设;另一方面,抓牢“不严不实”情况与问题的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推进科学决策,强化刚性执行,做到谋事、创业、做人“三同步”,推动“三严三实”要求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从而在加强民警队伍自身建设、加快戒毒工作创新发展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