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柯桥区坚持“三有”推进平安宣传
发布时间:2015-09-25 14:49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今年来,柯桥区深入开展平安宣传活动,巧设载体、注重结合,积极构筑平安宣传新平台,做到平安宣传有力度、有声势、有特色,切实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有效营造“平安柯桥”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一、抓部门联动,确保宣传“有力度”。一是构建联动宣传平台。制订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平安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23个部门、16个镇街重点宣传任务,要求平安建设成员单位配合协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平安宣传工作,并结合实际工作每年开展一次以上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在此基础上,借助平安创建成员单位联络员QQ群,实时发布平安宣传动态信息、交流宣传金点子、强调平安宣传重点,将各部门的宣传活动串珠成链,做到合力联动。二是借力部门宣传资源。协调区平安创建成员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业务宣传工作,主动融入平安宣传内容。如与宣传部协调沟通后,将“平安元素”、反邪内容纳入到文化礼堂建设;司法局在普法活动和普法宣传资料上增加平安建设内容;文广局编排平安主题文艺节目,开展“文艺下乡进广场”活动;建管局在建筑工地围墙上开辟平安工地墙文化;行政执法局在环卫设施上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标语;流管局要求专管员在走访、稽查中开展平安创建入户宣传活动等。三是依托系统平安创建。联合开展“我为平安点个赞”主题宣传活动,各平安创建成员单位围绕“平安校园”、“平安食药”、“平安交通”、“平安家庭”、“平安医院”等系统平安创建工作,充分展示工作措施、亮点、成效,在《柯桥日报》和平安柯桥网站上组织社会公众对各系统平安创建工作进行点赞评议,使系统平安创建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同时,结合乡村治理重点工作,联合9个部门成立评委会,开展“十佳村规民约(社区公约)评选活动,筛选出内容完备、具有特色的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在《柯桥日报》和平安柯桥网站上组织公开投票,评选出十佳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切实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抓阵地建设,确保宣传“有声势”。一是巩固传统阵地。在各镇街、村居(社区)、企业、市场、商户、企事业单位、道路沿线等地,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灯箱、道旗、宣传栏、板报墙报等传统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赠送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平安宣传。截止目前,在各镇街、村居以及人流密集场所已设置平安展架400多个,开辟村居社区“一窗一墙”反邪教宣传栏369个,建立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反邪教宣传栏6个,累计发送平安手册、平安倡议书、反邪教宣传手册90余万份。二是开辟流动阵地。为营造浓厚的平安文化氛围,树立坚定的平安理念,依托平安建设十周年成果,开辟“平安建设十周年回顾展”主题专栏阵地,内容涵盖平安综治、反恐反邪防暴、防抢防盗防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多方面,通过图文并茂、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等方式展现平安建设的内在含义,让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理解更为直观、更为深刻。开展“平安大篷车进村居“宣传活动,每周四下午组织相关部门和镇街,依托平安大篷车车展展品、屏幕、舞台,在各镇村居流动开展平安文艺演出、知识讲解、微电影展播、互动体验等活动,将平安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三是打造主题公园。为进一步深入群众提升平安宣传的实效性,在杨汛桥、钱清、夏履等镇街人群密集、人流量大的道路建设平安宣传一条街,并在条件成熟的镇街公园打造平安宣传主题公园,充分运用灯箱广告、灯柱宣传联、宣传广告牌、固定宣传窗、横幅等悬挂或张贴平安宣传标语,在公园内户外大型电子屏及LED宣传窗滚动播放平安宣传标语和短片,为镇街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平安宣传风景线。
  三、抓内容创新,确保宣传“有特色”。围绕“有声音、有图像、有文字”,积极探索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宣传方式,提升平安宣传的亲和力、传播力。一是挖掘新媒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作用,在《柯桥日报》上开辟专栏每月刊登平安宣传标语,联系电视台制作播放数字电视开机广告,在黄金电视节目下方滚动加载平安宣传标语;积极挖掘新媒体资源,开通“平安柯桥网”,建立平安微信群、QQ群,在绍兴E网论坛、鉴湖论坛等网站页面开设平安宣传漂浮窗口,做到“报刊有文字、电视有画面、网络有信息、微信有图文”,扩大平安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二是探索新载体。利用文化下乡活动,制作平安莲花落《两美柯桥唱平安》、《反对邪教创平安》在各村居(社区)文化大礼堂播放;在全区范围开通座机平安彩铃10万余户,在全区700余辆出租车、公交车的电子屏上以及城区主要路段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平安宣传标语图片。三是搭建新平台。开通OpenMas平安短信发送平台,每周编写发送平安微语、政法时评、温馨提示等资讯。构建“微动力”志愿者平台,目前柯桥区“微动力”平台已有注册志愿者22000名,经常自愿组织开展平安校园、平安交通、平安医院等宣传活动,如成立家长志愿队、道路交通维护志愿队、医院志工队等开展平安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