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第十二届“长三角法学论坛”在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23 15:12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9月16日-17日,以“长三角区域依法治水研究”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长三角法学论坛”在我市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任海泉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渭山,市委书记陈金彪致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以主持,市领导谭志桂、冯建荣等出席。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任海泉对本届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长三角法学论坛”是六大区域法治论坛中最先创办、运行规范、成效显著的区域论坛,为长三角地区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持和法治保障。希望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搭好平台,坚持问题导向选好主题,注重研究实效做好成果转化,为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渭山在致辞中介绍了我省治水的基本情况。他说,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浙江之源。全省上下以大禹治水的精神,“重整山河”的壮志,打响了治水转型的攻坚战。通过“五水共治”,治出了秀水美景,治出了发展后劲,治出了法治意识,治出了干部新风,治出了百姓口碑,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委书记陈金彪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和悠久的治水历史。他表示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进一步推动我市依法治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长三角区域法学专家及法学会领导、中国法学会其他五大区域论坛代表、省环境保护部门领导等200余人。开幕式上表彰了第十二届“长三角法学论坛”获奖论文,我市有4篇论文获奖。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的方式,围绕浙江省“五水共治”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效和启示、工业污水治理的法治保障机制研究等课题进行了深入广泛地研讨交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