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巧湘来绍调研政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5-09-10 14:36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9月9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巧湘、副主任马焉军一行来委机关调研指导,探讨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如何加强政法队伍和政法委机关自身建设的具体实践。市委政法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马永定、政治部主任赵煜鉴及政治部全体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政治部主任赵煜鉴首先汇报了当前绍兴政法队伍的基本现状,市委政法委推进政法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并提出一些意见建议。马永定副书记重点介绍了去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中的两方面工作。一是不折不扣着力抓好市县两级政法委自身建设。通过开展“三型”机关创建、“比学赶帮超”活动、深入调研参与中心工作以及市县两级联动中,努力提升委机关干部的能力水平,不断适应当前新形势、新常态。目前委机关干部的精气神、工作质量、工作水平和工作时效等均得到明显提升。二是创新思路着力把服务政法部门作为队伍建设的切入点。今年以来,通过搭建政法部门沟通协调服务平台,积极统筹协调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如牵头出台实施意见组织开展拔钉清障工作,协调解决看守所关押难问题,出台《政法部门服务经济新常态实施意见》,《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等,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得到政法部门好评。
  朱巧湘主任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对绍兴政法委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谈到,绍兴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近年来,绍兴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抓队伍、打基础,在学习培训、典型选树、正风肃纪及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当前,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建设,提升全市政法干警能力素质刻不容缓。党委政法委要进一步注重发挥协调、指导、服务等职能,在队伍建设中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转变理念,积极适应新常态,研究新问题,科学合理配置机构和人员。二是要提升素养,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克服人少事多的局限,切实提高干部能力与素质。三是要夯实基础,始终高举“枫桥经验”的伟大旗帜,通过典型引路,不断加强基层政法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