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市中级法院编制诉讼权利义务和重大程序告知清单深化阳光司法
发布时间:2015-08-03 11:08 来源:绍兴政法委浏览次数:字体:【

  为全面深化阳光司法,日前,市中级法院以流程化促公开化,编制《诉讼权利义务和重大程序事项清单及文书样式》小册子,下发全市法院干警人手一册。主要内容:

  一是明确告知事项。清单按照刑事、民商事一审、民商事二审、行政一审、行政二审案件分类,详细列举了诉讼过程中必须告知事项和非必须告知事项,并附格式文本,使诉讼参与人及时了解诉讼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和重大程序事项,增进其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告知实行分工协作制度,按照清单确定的责任分工,由立案庭告知相应事项后签名移交业务庭,业务庭承办法官和书记员按照清单告知相应事项后签名归档。三是明确告知要求。告知实行书面告知制度,清单中所列事项一律按格式文本提供的相应文书书面告知。告知实行全程留痕制度,文件送达后,必须有送达回证或者其他送达凭证附卷,送达回证或者其他送达凭证上需具体写明送达文件名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绍兴市委政法委信息网由委机关办公室主管 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6.0 以上版本Web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 浏览本站